close



  這一本書其實是一位噗友在噗浪上推薦的,就是這一本書讓我放棄了Robert Darnton的《法國大革命前的暢銷禁書》。會購入這本書主要也是因為那位在庚子賠款大學讀書的學姐推薦我才會掏錢買下它,不然其實我也很少關注簡體書的出版訊息,對於這方面的知識也尚還不足。學姐在噗浪上推薦這一本書時有一句話提到:「彩頁大概七成還賣不到300兩台幣!」。哇靠,在這「油價、電價、物價拼命漲,唯獨薪水不漲」的年頭裡一本書有七成是彩頁居然還沒超過三百鏂?!而且還是「中世紀建築畫,怎麼想都很划算啊!正好畢業季到了,買兩本一本送老師、一本自用。嗯,怎麼想都覺得這真是個好主意!


  向讀冊下訂單後,在拿到書之前我一直「幻想」這一本書的等級會不會像中國史老師收藏的那本《朝鲜歷史文物》一樣。其實我也不確定老師研究室裡的那一本又貴又大又精美的壁畫書是不是就是《朝鲜歷史文物》,因為我那時忘記向老師問書名了。我記得那一本書中有收錄在北韓出土的墓葬壁畫,其中一幅跟冬壽墓的壁畫很像,所以現在還是先暫定那一本我連碰都不敢碰的高檔書就是《朝鲜歷史文物》好了。咳咳,有點扯遠了回到主題來,就在我滿心期待的去全家就是我家拿貨時,店員交給了我一個紅色的包裹…


  「咦,不是買了兩本?那ㄟ價泥薄?」


  打開來一看,嗯,大小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大,紙質也不是我所設想的使用亮銅紙。好吧,只能說是一分錢一分貨。


  至於書的內容嘛,我覺得尚可,算是入門書吧。書中所收錄的彩圖數量也不少,而且整本書也幾乎都是彩色印刷,誠意十足啊。唯一美中不足的缺點在於裝訂,它的裝訂跟正體字版的《中國歷史地圖集》一樣不能攤平,所以閱讀時在遇到跨頁圖的時候就很無言了。雖然這情況對於在閱讀這本書時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是就是奇毛子的問題,算是這本書的小缺點吧。


  最後對空喊話一下好了,「有經過我的部落格又剛好浪費了一點時間看完我的文章的路人們,對於文章中的內容、筆法、常識若有發現不對的地方,還煩請不吝提出指教。感恩。」


中世紀建築畫  

 

書名:《解讀敦煌:中世紀建築畫》

 

作者:孫毅華

 

出版社: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ISBN/ISSN:9787561779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予能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