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Forbidden Best-Sellers of Pre-Revolutionary France

中譯:《法國大革命前的暢銷禁書》

s8945729  

  昨天和學弟在逛書店時在若水堂無意間瞄到這一本書,雖然說最近幾年很少買書,但在2011一整年時還是敗了《蒙曼說唐:武則天》、《蒙曼說唐:唐玄宗》、《CCC創作集》5~8集、《新‧福爾摩斯:絲之屋》、《波羅的海的美麗與哀愁: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這麼多書,我都不敢算一共多少錢了!


  CCC創作集1~4集當年是一年出一本免費贈送,後來5~9集由蓋亞將之商品化。絕版的1~4集現在炒價炒得價格還頗高,不過這個月好像就要再版販售了!商品化後的CCC改為季刊,一年出四本真的傷荷包傷很大,不過還好它最近在內容上跟前面幾集比起來有梢不精采的趨勢,這讓我可以安心棄坑了。


  《新‧福爾摩斯:絲之屋》這本書則是官方(握有福爾摩斯原著版權的那些人)所認可的同人作,我覺得Anthony Horowitz續寫的還不差。Anthony Horowitz在台灣比較有名的著作就《少年間諜艾列克》系列,其中《少年間諜艾列克─風暴剋星》還有拍成同名電影。基本上如果只是打著「官方認可同人」來販售,我不大會想買,畢竟我連原著都沒有收齊了。但是在租書店看過一遍後,我就收了這本書。原因不外乎他所描寫的福爾摩斯還蠻符合我想像中的模樣,我現在已經受夠「腐爾萌斯」了(不過BBC的《新世紀福爾摩斯》超好看的,好萊塢…那是什麼東西?能吃嗎?),而且首刷有贈品!


  其他的幾本…我覺得還沒有到要特別推廣的地步,《蒙曼說唐》網路上已經有些人討論過了,可以自行Google。《波羅的海的美麗與哀愁》則是當初為了紀念一段旅行而買下來的。


  《法國大革命前的暢銷禁書》是Robert Darnton的作品,台灣目前翻譯出版的好像就只有《貓大屠殺:法國文化史鉤沉》,此外其他的作品可能就要找簡體書了。昨天
瞄到《法國大革命前的暢銷禁書》時有一股衝動想買下來,幸好沒有因為今天…呵呵。雖然我沒有買下來,不過我想應該可以跟老師借來看吧!如果老師也沒買…趕快推(ㄒ一ㄟˊ)薦(ㄆㄛˋ)他買,


 

P.S:貼書本封面照和寫心得時超擔心違反版權法或是被告,有了他人寫食記被告的前車之鑑後真的會有寒蟬效應,嘖嘖!難道要學食記一樣打上一排看似做作的註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予能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