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寫一點老人回憶文好了,在故事當中第一個出場有名字的角色通常很重要;但是,這老人回憶系列第一個出現的人…其實也沒有說非常重要,大概就…國中好同學的程度吧!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人就是我的國中同學,以下簡稱…嗯…就叫他A好了。

  我國中的時候是到隔壁鎮的國中就讀,每天七早八早就要出門準備搭客運上學,那年沿海線的客運公司有:中南客運(當年的頂級車種,但2013年初倒閉了)、國光客運、屏東客運、高雄客運(高雄客運跟屏東客運好像是同一家的樣子…)當年林邊鄉、佳冬鄉、枋寮鄉的莘莘學子們不是到東港鎮的東港國中、就是崁頂鄉的南榮國中讀書,我也不知道理由是什麼,大概這是當時的一種「潮」吧?一種本地學生出走潮。 

  我跟A的首次相識是在鄉裡頭的一家收費很貴的補習班,那沒啥好提的,就他突然報名這家補習班,我們就認識了。好像是剛升上國二或是國二快結束的那時候吧?Anyway這不重要,考試不會考。

  國三之後開始出現了假借能力分組之名而實行的能力分班,我因此脫離了原本的班級,跑到號稱很強的升學班去,A君也是在那時成為我同學的。從此我們開始過著每天外叫飲料進來學校喝,中午出去租漫畫回來看,下午偷偷跑出去買外食,晚上留校的鬼日子(A君好像沒有陪我們一起晚自習,嘖嘖,不合群)。那一年也是MP3開始流行的時候,有錢買一台MP3的人,往往在寫試卷或自習課時就拿出來聽。那時候也是梁靜茹第六張專輯—《燕尾蝶》剛發行的時候,沒有MP3可以聽的我只能發揮小癟三的狗腿,想辦法從A君的手中拐到MP3來聽。當然A君也不是省油的燈,很快的他就知道我跟他借MP3只是要聽一首〈寧夏〉,最後當他老大高興的時候就會說「賞你一首〈寧夏〉」然後幫我將MP3轉到〈寧夏〉借我聽…一首歌不到的時間。

  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A君就沒留在學校陪著我們過著混吃等死、醉生夢死的考生人生,他去補習班衝刺了。而我們則是依舊過著…嗯…也是有在讀書的日子?

  後來再聽到A君的消息是出自我妹口中。我妹升上專二或是專三的那一年,A君的的妹妹好像也在同一間五專;我忘記是我妹與A君家妹子是學姐與學妹的關係還是只是隔壁班同學的關係,反正那一年她們都在同一間學校就對了。我妹說:「A妹自稱是『我妹的哥哥(也就是我)的同學(A君)的妹妹』所以大家應該要和她好好相處」然後呢,我妹就回來找我「確認真相」了。聽到這件事時我真的超級感動的,沒有想到我的名字會在這種很像是要「落」靠山的時機被提起,真是讓我太感動了,不過最大的因素還是因為我妹在她們學校混得很開的緣故吧。偉哉我妹! 

  這件事後續好像是我跟我妹說「嗯!好像是這樣沒錯,不要欺負人家啊。」之後就沒後續了!在此之後也沒再聽過A君的消息了。 

  至於為什麼我要在半夜打這篇懷念(?)追憶(?)A君的文章呢?很簡單,因為剛剛YouTube播到〈寧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予能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