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開始興起了寫部落格的雄心壯志,這也不是第一次辦帳號寫些有的沒的的東西了,從高中時的無名、痞客邦,到現在又辦了一個新帳號。之前的部落格都是因為後來懶得寫下去而半途而廢,希望這一次能夠持續的寫下去。我想這個部落格除了寫些生活記事外,也寫些有實質性的東西好了!像論文摘要、書籍心得、分享研討會消息與成果…之類的。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比較重要的應該是考試沒過!真的很可惜,就只差英文門檻幾分而已了。考試的結果真的帶來了很大的打擊,這學期人都處於渾渾噩噩的狀態,對於人生方向又開始產生了迷惘,報告表現也突破新低遲遲振作不起來。我知道會有今天這樣的結果除了不夠努力,一直被惰性影響外,我自己本身的心態也有些問題。或許現在說這已經有些遲了,但還是得要從中振作。加油吧,少年!

 

  牢騷與苦水講完後,那麼我們就來講一下這篇文章的標題吧。這是出自徐克導演的《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以開眼電影網的名稱為主),飾演主角東方不敗的就是家喻戶曉的林青霞了。


1144965_532731      


  小時候每次看林青霞的《東方不敗》和《新龍門客棧》時我都會以為林青霞是主角,男主角李連杰、梁家輝則是第一男配角。不過「天下風雲出我輩,一入江湖歲月催;皇圖霸業談笑中,不勝人生一場醉。」這句話是李連杰演的令狐沖講的,跟林青霞或東方不敗都沒有關係。我想這句話的意思應該表達得很清楚了,不用再解釋了吧。

 

  另外我想再提一下另一個人物,就是霹靂布袋戲中的一個角色—無衣師尹。


 48919836    

 

  無衣師尹的詩號「著書三年倦寫字,如今翻書不識志,若知倦書悔前程,無如漁樵未識時。」跟令狐沖的「天下風雲出我輩,一入江湖歲月催;皇圖霸業談笑中,不勝人生一場醉。」,或許是個人心境的緣故,我覺得二者有著異曲同工之趣。無衣師尹其實是個不錯的角色,初期懷抱著理想,但卻在實踐的過程中沾滿了鮮血與污穢,最後就像謝安真所說的:


我回不去了         


  無衣師尹的角色塑造非常的現實,不管是在慈光之塔還是在苦境,一切都是以利益為先,可能是組織的利益,也可能是無衣師尹自己的利益。只是我覺得後來的漂白領便當有點破格了!

 

  我想在現在處於迷惘、低潮的情況下,必須要回想一下當初的夢想,並找到將之實踐的動力。而一切就源始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予能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